重度bg爱好者。目前跳新坑轰百中

【文豪野犬/乱晶】七夕

※乱晶乱,双向暗恋的猜心小故事
※迟来的七夕文
※已经差不多十天多没吃到乱晶粮了,冷的瑟瑟发抖,只好自割腿肉…我还爱吃霍米、中爱、森红之类冷到天际的CP,怎么办【心酸脸】
※禁止转载 禁止盗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和盗文
※上帝视角,意识放空

——高高的、直戳到天花板的竹枝。
——以及被她的高跟鞋底挤压、发出咯吱咯吱的可疑声响的家用踏梯。
与谢野晶子轻手轻脚的爬到梯子的最上端。如果不是戴着惯用的手套,想必那张笺纸都要被她掌心的汗水打湿了。
那是一张淡紫色的、绘着竹纹的漂亮笺纸,系着深紫色的丝带。
特意叠成了三折,无论如何也无法一眼看清里面究竟写了什么字。
(我为什么还会相信这些?)
反复的心理斗争持续了一个上午,翻开的医学书并没有看进去一个字。年轻的社医在烦恼许久之后,还是抓起了签字笔唰唰的书写起来。
(传说,愿望挂的越高,就越容易被神明实现。)
「真是的,要是有那个小矮子的异能就方便多了。」与谢野难得也有羡慕对方阵营的时候,尤其此时,脚下的梯子再次发出不对劲的异响。
她稳住身体的平衡,向最高的竹枝伸出了手——
「什么嘛,原来与谢野在挂愿望啊。」
梯子顶端的女人受惊似的缩回手。
「啊、啊?」
站在梯子旁边,正仰视着她的,是怀抱着一包零食的名侦探。脸上一副百无聊赖的神情。
(特意避开了其他社员,没想到却忘记了…)
强作镇定。
「……乱步先生,回来了啊。」
几乎可以说是,从空中俯视着他。
真是新鲜的体验(体位),原来这就是国木田君看着小镜花的感觉么??
名侦探保持着仰头的姿势盯住她,良久,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单音。
「诶……」
「虽然——不过出于善意提醒,与谢野你还是动作快一点比较好。」
「蛤??」
面对有些懵逼了的医生小姐,名侦探的唇角渐渐漾开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。
「你最好动作快一点哟。」
重复的,刚刚说过一次的话。
「那个……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?」
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。
良久,江户川乱步悠悠的吐出几个字。
「走、光、了、哟。」
(………………!!!)
如果此时此刻身边有个洞,与谢野大概会毫不犹豫的钻进去。
如果此时此刻她手边有其他凶器,那么与谢野有很大概率会向他扔过去。
但可悲的事实是,以上内容都没有发生。
两人仍然维持着这个奇怪的姿势(体位),女方的脸色已经五颜六色——男方依旧微笑着,补刀。
「放心好了,我不会和别人说的。」
(…………难道我还得为此真心实意的感激他吗?)
短短的一瞬间,与谢野经历了十分丰富的内心活动。
是要给他买一堆零食作为贿赂呢?
还是给他制造一点伤口然后关起门来好好招待呢?
愿望什么的,反而被她遗忘了。
(反正也是一定实现不了的愿望吧…)
面颊泛红的医生小姐攥紧了手里的短笺。
「诶,那个……」
「那个就请别再说了!!!」
伴随着女性半赌气性质发言的,是金属在压力下产生的扭曲变形最终折断的钝响——以及毫无防备的人体掉落下来所产生的声音。
一瞬间的混乱,之后归于寂静。
(发生了什么……?)
「痛……」
骤然掉落的一瞬间,似乎停止了正常思考的能力。
肾上腺素在每一寸肌肉里狂奔,鼓动起如擂鼓的心跳,大声叫嚣着这一切有多么荒诞且不可思议。
写着七夕愿望的短笺掉在一边。原本系好的缎带也被无意识的扯开散落在那里,可那些也不再重要了吧。
「……我本来是想告诉你,这个梯子是坏的。放在这里本来是打算拿去修理的。但是……」
反正都已经摔下来了。
「你的脚没扭伤吧?与谢野?」
「应该,应该没事吧……」
摔落的一瞬间,乱步下意识的伸手去接。于是两人一起摔在了地上。
从力与反作用力的角度来看,反而是乱步的肋骨更应该让人担心一些。
「我没事的哟。」看穿了她躲闪的询问目光,乱步微笑起来。「再怎么说,与谢野也是女生啊,又不会重到哪里去。要是换成别人就说不定了。」
「说的也是……」
(尴尬。挫败。)
乱步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,眼神飘向孤零零的留在地上的许愿纸。
「你不把它挂起来么?」
「……算了吧,反正也不会实现的。」与谢野自嘲的笑笑,也许自己真的不该相信这些传说的吧。「乱步先生不也是没有写愿望的吗?」
乱步歪着头看向竹枝上悬挂着的纸条。「因为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呀。我每天已经过的很快乐很满足了——但是与谢野还有十分想实现的心愿吧。」
「所以要相信啊,与谢野。要坚定的相信愿望总有被实现的可能。」
乱步微笑着,捡起帽子戴好。「我去搬另外一个梯子来吧。」

那一天的晚上,挂满了许愿的竹枝被放入水中,顺着水流缓缓飘走。
青翠的竹枝顶端,有一张淡紫色的短笺,掩藏在竹叶之中。

从梯子上摔下来,没有扭伤脚踝实在是太好了。
与谢野坐在玄关,揉着不存在的伤处。
明明告诫自己不要太抱有希望的,居然还会紧张。
她深吸了一口气,穿起木屐,起身走出门外。
若有若无的月光洒在她月白色的浴衣上。下摆的蝴蝶,隐约的像是要飞进这浓重夜色。
锁门,转身。
(这是第几年,一个人去夏日祭了?)
迈出的第一步。作为员工宿舍的二层小楼此时一如既往的安静。
迈出的第二步。流云遮住了月亮,一下子吞没了地上的阴影。
迈出的第三步。隔壁的门开了,伴随着一个懒洋洋的抱怨——
「电视节目都好无聊啊。呐,与谢野,和我一起去夏日祭吧?」
与谢野晶子霍然转身,身穿着深蓝色浴衣的年轻男人在向她微笑。

(因为这不仅仅是你的愿望、更是我早就想做的事啊。)

后记:
……现在很不爽,本该俩小时前就去睡觉的我现在还在码后记,而且居然又快半夜一点了_(:з」∠)_
自割腿肉真是令人伤感啊…跪求太太们赐粮,乱晶乱中爱森红森福霍米国太敦镜这些怎么都好啊【哭】为什么我吃的都这!么!冷!
本来都决定好再写就写其他CP的…但果然还是对乱晶执念最深。
这文里所有()里的内容都是与谢野的内心独白。只有最后一句是乱步的内心独白。
与谢野的七夕愿望写的是: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夏日祭。摔下来之后,纸条上的丝带散开了,所以乱步偷看到了。
本来还有后续呀。没完的呀。两人在夏日祭玩耍,然后有一些暧昧的小进展…总写暗恋文而不是交往过程,啊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但今天真不想继续了,又这么多字,手机打字也好累的…滚走睡…
睡前感谢每一个给我投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姑娘!谢谢大家!

评论(10)
热度(22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